合肥市召开杨树病虫害防治现场会

8月5日,合肥市在肥东县召开全市杨树病虫害防治现场会,全市三县、包河区林业局分管负责人、森防站长参加了会议。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光金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分析了当前杨树病虫害的发生形势,参观了肥东县合蚌路车载式高射程喷雾机防治杨树食叶害虫现场。

合肥市林业局副局长施光金就当前的杨树病虫害防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对杨树病虫害防治工作的领导。入夏以来,因受病虫危害,我市局部地区的少数路段和地块杨树失叶率达60%以上,严重影响了杨树的正常生长。各地务必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二要精心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开展杨树病虫害防治工作。各地要按照“谁经营,谁防治”的原则,落实防治责任,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开展防治工作。三要突出重点,推动防治工作的开展。绿色长廊是我市对外的形象和窗口,各地要进一步加大绿色长廊杨树林带防治工作力度。四要加强指导,科学开展杨树病虫害防治工作。各地加大防治工作的指导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开展无公害防治,各森防站要编印防治技术手册,发放给广大林农。(通讯员:宋怀宇)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