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局召开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

 

 

2月17日,蚌埠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06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三县四区林业局长和森防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三县森防站站长对06年越冬虫情调查结果的汇报,并对2006年的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进行了预测。市林业局王岚副局长对全市“十五”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进行了总结,要求各县区进一步提高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理清“十一五”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思路,明确任务目标,以提高“四率”为突破口,认真做好全市林业有害生物工作,力争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对06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王岚副局长要求重点做好6项工作:做好春尺蠖和草履蚧的监测防治;制定全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预案;做好测报工作;做好一个试验和一个推广;做好松材线虫病预防和巩固治理工作;按照预案,做好防治药剂药械和人员组织的准备工作。

市林业局徐志超局长最后强调要求,要树立项目意识,以项目带动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进一步做好杨树病虫害工程治理示范项目的总结,力争把项目做成精品工程,迎接国家林业局验收;要认真开展好无公害防治试验示范推广,在防治手段和方式上要有创新;要以服务为内容,积极谨慎地做好森检执法。

会议还学习了《国家林业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意见》和推行无公害防治的意见》,传达了《林业有害生物警示通报》,对《省林业厅“十一五”期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管理指标》,进行了认真讨论分析。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