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通报当前草履蚧发生防治情况

    近日,蚌埠市林业局、市森防站对全市草履蚧防治和危害情况进行了巡查,并发出通报。从巡查情况看,前一阶段采取的人工设置隔离环阻止若虫上树,并定期清除隔离环下若虫的防治方法,取得了良好效果。凡是认真按照防治技术要求进行防治的地段,现在树木发叶情况良好,长势喜人,而由于资金缺乏等原因,没有设置隔离环,或虽然设置隔离环但没有及时清除隔离环下若虫的地段,树木发叶少,甚至不发叶,树木受损严重,草履蚧在部分县蔓延危害的态势十分突出。
    从全市巡查情况看, 104国道五河县段、304省道五河县段和306省道五河县段, 101省道固镇县段, 307省道怀远县段和206国道怀远县段防治效果良好,树木发叶正常; 304省道固镇县段、329省道固镇县段和201省道固镇县段部分路段,怀远县的包集镇包高路部分路段,三县的部分村片林和农田林网,树木发叶少,甚至不发叶,树木受损严重。从目前调查情况看,五河县在防治3条国省道时,按照防治技术要求缠绕胶带设置隔离环,并定期喷药清除隔离环下的若虫,现3条国省道树木基本上发叶正常,长势良好。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