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森防站坚持学习制度 着力打造学习型森防站

寿县森防站十年如一日坚持学习制度,使该站职工每天保持新鲜活力,成为生活、工作的不竭源泉。

学习内容包括:(一)政治理论方面,如马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十六大、十七大报告,党章等党的思想、政治理论、方针政策。(二)学习法律法规方面: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国家赔偿法、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植物检疫条例等系列法律法规。(三)专业技术方面:林学概论、林木生理学、森林病理学、昆虫学、病虫害防治,检疫检验技术,农药知识等系列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四)其他方面:计算机知识、摄影知识、写作知识、奥运知识等等。

学习不拘于形式,主要以自学为主,同时注重集中学习。如购买专业书籍,上网查阅,图书查询等,不受时间、地点限制,三人行必有我师,处处留心皆学问。参加集体学习形式主要有:(一)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学习教育活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等。(二)参加培训:参加市委、县委党校党员高级知识分子读书班活动,全国林用药剂药械培训,省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培训,检疫员及检疫操作技术培训等等。(三)参加林业局每周三下午的政治学习等。

今后寿县森防站继续坚持终身学习,倡导学习,着力打造学习型森防站,为构建学习型社会尽微薄之力。(通讯员  夏先奎)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