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林业科技服务深入合作社

 2月26日一大早,胡乐镇龙旺山核桃专业合作社十几位林农聚集在社长---林农周新的家中,期盼着市林业局森防站和胡乐镇林业站技术人员的到来。龙旺山核桃专业合作社位于胡乐镇龙池村阳日山村民组,很小、很普通,它是年初由普通林农倡议,自发成立的,完全由普通林农组成的合作社,而且正在注册自己的商标。

     冒着连绵的春雨,林业技术人员如约而至,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交流,通过深入了解该合作社社员的生产情况,针对他们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建设性的生产意见,同时还着重对春季的一些重要病虫害做了技术分析和指导。其实,林业技术人员是这里的 “老熟人”,每年都要多次到该村民组解决实际生产问题,此次他们承诺将帮助社员进一步制定个性化技术方案,每年最少两次深入合作社实地进行指导,林农遇到问题随时提供热线技术支持。

     近年来,各种农民合作组织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涌现,林业部门牢固树立服务林农的意识,特别加强了对这些合作社的科技支撑力度,一些实用技术和先进的生产理念管理也以这种有效途径得以迅速应用。市森防站与一些经济林合作社以及很多普通林农建立了常年的联系,经常出现在林农身边,活跃在山头林间,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山核桃、板栗、竹林等生产的难题。林业技术人员,已经成为很多林农成为技术上不可或缺的好帮手,正如林农所赠的一面锦旗所书:“病虫害的克星,林农真实朋友”。(通讯员:吴志辉)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