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全面部署2008年度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工作

为切实搞好今年秋季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舒城县松防指办根据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指挥部办公室 [2008]13号文件要求和六安市林业局有关通知精神,结合该县实际情况,全面部署秋季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

为加强对此次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的领导,县林业局成立了普查工作领导组,局长夏登益同志任组长,分管局长袁孝康同志任副组长,林业局有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普查办公室(县森防站)。

普查实行属地管理,以乡镇为单位划分责任区。要求各乡镇都要成立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专人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认真开展外业调查及内业整理工作。乡镇主要领导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次普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本次普查工作的主要责任人,林业站长(驻乡林业技干)为本次普查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县森防站组织业务人员到重点乡镇进行技术指导,并负责对重点地段开展详查工作。县指挥部办公室在普查期间安排人员巡回检查,确保普查工作质量。

该县还要求全体普查人员必须认真学习《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第一部分:人工地面调查技术规程》,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认真开展普查工作。发现疫情或可疑情况的,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及时报告。杜绝漏查、漏报和虚报、瞒报。普查结果必须由相关责任人签字,实行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制度。《松材线虫病普查汇总表》、《松材线虫病外业调查表》中的“普查负责人(审核)”由乡镇政府分管领导签字,“填报单位”处必须加盖乡镇政府公章。

该县要求在9月底前务必全面完成普查任务。(通讯员 翟田俊)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