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积极开展“森防宣传月”活动

 

今年是《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颁布20周年。根据《全省‘森防宣传月’活动实施计划》精神,结合天长实际,宣传、普及林业生物灾害防治法律法规知识,营造依法防治的良好氛围,提高防治行业的依法行政能力,天长市林业局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森防宣传月”活动。

一是成立了“森防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林业局副局长崇鑫同志担任,成员由林业局各股、室、站、所负责人及森防站全体人员组成;二是强化学习,7月1—20日,由森防站牵头组织林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森林法》、《植物检疫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三是组织两项活动,在7月1—15日根据天长市“森防宣传月活动计划”认真组织有关人员参与《中国森防信息网》网上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和在7月1—31日在深入基层开展林业有害防治与法律责任为主题的面对面宣传活动;四是围绕“宣传防治法规,促进依法防治”的主题,通过“宣传与执法相配合,培训与普法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网络、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宣传册、广播等媒体宣传依法防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森防宣传月”活动期间,印制我市主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知识及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相关内容的法规、技术规程、防治方法为内容的宣传资料1500余份,通过宣传、普及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法律法规知识,营造依法防治的良好氛围,提高防治行业的依法行政能力。

总之,通过这次“森防宣传月”活动,努力使天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进一步得到各级主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重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林业生物灾害防治的认识,为预防和除治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奠定广泛的社会基础。﹝通信员:江仕贵﹞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