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在2010-2011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中力度大措施实

    根据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指挥部《关于2010-2011年度全省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春季检查验收情况的通报》(林防指【2011】2号)文件,综合评价马鞍山市和雨山区在2010-2011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中表现突出,成效尤为显著。
    根据县区及市林场自查材料汇总及现场检查情况,省下达我市2010-2011年度的松材线虫病春季除治任务已全部完成。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清理枯死树任务10979亩(清理下山疫木1065株),完成病区皆伐2278亩,完成病区外围皆伐389亩,完成率100%,除治进度在全省位居前列,并受到省林业厅对我市除治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我市将松材线虫病除治任务列为林业重点工作,分管市长深入一线调研和指挥。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会议,兑现上一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责任奖惩,并签订2011年度防治责任状。雨山区政府对组织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布置。    为了保障除治工作开展,我市今年积极筹集资金,马鞍山市级财政安排防治专项经费155.81万元,重点支持黑松、马尾松林皆伐改造,对拔点单位予以重奖;雨山区财政今春已下拨防治经费50万元;花山区政府财政安排松褐天牛综合防治资金10万元。
    雨山区政府在除治现场周边、交通要道张贴松材线虫病标语和宣传画,发放宣传材料,采用多种形式宣传方式宣传松材线虫病的危害性、防治紧迫性;雨山区林业主管部门与除治专业队签订了质量责任合同,严格按要求进行疫木除害处理和安全利用,切实保护防治区的林农利益。(通讯员:吕妙娴)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