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认真做好森林生态建设工程的检疫工作

2008年初实施的合肥市外环高速森林生态长廊建设是该市重要的生态工程和惠民工程,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关注。该项目沿环绕合肥城区的高速公路沿线两侧,建设总长度100公里、宽度50—200米的大规模、宽厚度的生态景观林带和产业景观林带,工程初步概算总投入经费3.19亿元。为把好事办好,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合肥市林业局在工程实施过程中,把森防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组织森防人员严把苗木检疫关,严禁带有病虫活体的苗木进场、上工程。

合肥市林业局明确对施工企业和单位要求,从外地调入的苗木,要有《调运检疫证》;在本市调运的苗木,要有《产地检疫合格证》,并将其作为工程项目验收时的一项条件。各施工单位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地到森防机构办理检疫相关事宜。据肥东县森防站介绍,施工期间很多企业向他们申请产地检疫要求。该市在生态工程建设实施中,加大森检工作力度,使很多园林施工企业、苗木生产经营企业对森检工作逐步重视,扩大了森防行业的影响力,提升了行业知名度,也为该市森检工作的开展创造了有利的条件。(通讯员  宋怀宇)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