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认真开展松木及其制品调运检疫和复检工作

为防止松材线虫病传播蔓延,阻止松材线虫病传入,安徽省东至县林业局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的预防工作,加强领导,按照省、市要求,周密布置,认真开展松木及其制品调运检疫和复检工作。

东至县林业局成立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掌握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的开展情况,常年不定期组织开展松材线虫病预防巡查工作。在2008年2月28日全县林业系统工作会议上,对2007年的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做了总结,并对2008年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做了安排。另外多次在林业系统工作会议上进行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进行分阶段任务安排。县林业局印发了《关于加强松材线虫病预防监测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加强松木及其制品调运检疫和复检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松木及其制品调运案件查处登记工作的通知》等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文件,严格要求搞好松材线虫病预防及松木及其制品调运检疫和复检工作。

该县在松木及其制品调运检疫和复检工作中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县林业局分别召开各有关木检站全体站员会议,要求严格依法按规定开展检查工作,严禁放行疫情发生区内违规调运的松木过境。二是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亲自带队,组织森防检疫、森林公安、林政管理等执法人员,在全县开展松材线虫病预防巡查工作。5月6日和5月25日东至县两次分别查获无《植物检疫证书》的非法运输松木的车辆,并按规定进行处理。三是对边界木材加工厂进行了检查,并严格要求不得收购疫情发生区内的松木,对违规收购松木的有关单位和个人,按有关法规严格处理。四是为摸清在冰雪灾后广播、通讯、供电等部门调入松木及其包装材料的情况,我们安排人员到这些部门认真调查了解情况,并进行填表登记。在此同时,还对广播、通讯、供电等线路和基站进行调查有关包装材料等情况,均未发现违章调入。通过认真开展松木及其制品调运检疫和复检工作,收到了明显效果,有效地阻止了疫区松木及其制品的入境或过境。(通讯员余美杰)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