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焦村镇采用球孢白僵菌防治松毛虫危害

    5月11日,焦村镇龙源村、贤村村1200余亩松树林里,随着风力灭火机强劲吹送,一股股饱含白僵菌的生物雾剂被施放到高高的树冠,并在山风中慢慢向更广范围扩散。

    高效生物杀虫剂—球孢白僵菌是国家林业局推广的高效生物杀虫剂之一,在松毛虫幼虫危害早期施放,能起到明显的预防作用。焦村镇抓住当前晴好天气和气温湿度有利白僵菌繁殖和接种松毛虫的有利时机,在林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调用风力灭火机着重对去年马尾松毛虫成灾地区采取了施放球孢白僵菌高孢粉预防松毛虫防治措施。             焦村镇位于黄山西大门,东与黄山接壤,林地面积27.3万亩,有着丰厚的森林资源构成稳定的生态屏障,但森林资源中马尾松纯林所占比例较大,这种结构极易发生马尾松毛虫危害,一旦成灾,将给辖区内生态造成难以预测的破坏,也给我镇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带来难度。为保护黄山松及辖区内松树林的安全,把可能发生的灾害降到最小,焦村镇采用高成本、生态环保的生物药剂提前预防。           实施的球孢白僵菌药剂,具有杀灭对象专一、无污染、无公害等特点,并且防治时效长,能防止马尾松毛虫在防治区今后几年内的大爆发。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