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太平湖镇召开春季松材线虫防控暨森林防火会议

    3月28日,太平湖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暨春季松材线虫防控工作。太平湖镇党委副书记胡彩宝、纪委书记冯中东及分管领导周胜林、各村和相关单位负责人、护林员、非公有制林场负责人及项目单位业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镇长杨月娟主持。

    会议通报了松毛虫害调查、林业案件及违规用火查处等林业工作开展情况,镇分管领导、武装部长周胜林就松材线病虫防控、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等林业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安排,并代表镇政府与各村、各单位签订了松材线虫病防控责任状和禁用疫区松木及其制品承诺书。

    胡彩宝在会上做重要讲话。就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她指出,去年太平湖镇境内大面积爆发松毛虫害,部分松树枯死,极大的影响了太平湖景区内的自然景观,同时也给松材线虫防控工作带来了难度,各村、各单位要按照镇政府统一工排,在林业站的技术指导下做好防治工作。就森林防火工作,胡彩宝强调,近期气温升高,天气干燥,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各村、各单位要高度警惕,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要明确责任,落实防火措施,严防死守,做好做细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村级护林员队伍建设,强化护林员队伍管理,确保“清明”、“五一”期间防火安全。胡彩宝还就绿色质量提升作了强调。

    会上,区林检局技术人员就松材线虫病防控进行了专题培训。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