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加强合武铁路通号公司、电化公司等单位调入电缆盘检疫检查

金寨县森防站接六安市林检局通知(合武铁路、六金线供电线路有大批调入木线盘)后,及时向分管局长和局长汇报,局领导十分重视,要求县森防站认真抓好调入木线盘检疫检查。县森防站及时采取以下措施:一、及时向有关单位发函,作出书面要求;二、各施工单位所用木质包装材料特别是松木包装材料必须有植物检疫证书;三、对所有松木包装材料进行调查登记,并取样镜鉴。四、对拒不配合的施工单位按《森林法》和《植物检疫条例》依法处理。

金寨县松材线虫病防治指挥部已向合武铁路通号公司、电化公司、合武高速公路、县供电公司、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金寨分公司等有关单位发函告知,要求所用木质包装材料特别是松木包装材料必须有植物检疫证书。5月29日6月3日,在分管局长赵锰同志的带领下,县森防站对合武铁路、合武高速公路斑竹园至古碑段进行了调查登记并取样镜鉴。现合武铁路通号公司、电化公司已向县森防站提供植物检疫证书8份,松木包装材料主要来自甘肃省天水、湖北武汉、上海及国外进口等。通过取样镜鉴未发现可疑情况。目前,县森防站正在对各施工单位所用松木包装材料进行进一步调查登记及取样镜鉴。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