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认真开展林业植物检疫大检查工作

根据实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安排,近期涡阳县林业局森防站在做好2008年度森防工作总结和2009年工作计划的同时,有条不紊的开展林业植物检疫大检查工作。

为认真做好本次林业植物检疫大检查工作,涡阳县林业局首先成立了以分管副局长为组长、森防站5名专职检疫员为成员的大检查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林业植物检疫大检查的具体工作,实行分工协作制。其次是强化宣传,制作了专题电视节目,持续一周的播放。另外,林业局还通过广播宣传车下基层进行宣传,向全县广大干群宣传开展林业植物检疫大检查工作的目的、意义,使民众知道林业植物检疫是怎么一回事,以便配合林业植物检疫大检查工作的开展。三是组织森防站5名专职检疫员对全县819.5亩规模以上育苗地实施了产地检疫,没有发现检疫对象,共发放苗木产地检疫合格证书55份。四是对今春颁发检疫登记证的32家林产品加工企业和木材贩运团队的木材、林产品实施了森林植物检疫检查。五是对西城水果批发大市场和西聃家具一条街的果品和家具进行了复检。检疫和复检检查过程中没有发现国家、省规定检疫对象。六是开展了检疫执法的回头看工作,对已经办理的检疫案件的卷宗进行了认真查看,检查有没有失误和做错的地方。没有发现违规的地方。

2009年春季林业局将利用3个林业执法中队在全县范围,特别是与河南交界的乡镇开展杨树苗木调运检疫的执法检查,把不适合本地气候、土壤的杨树品种拒之于境外;对本县自产种苗开展抽查、对调入种苗的复检;全年做好木材及林产品的调运检疫和复检工作,严防森林植物检疫对象的传播蔓延。(通讯员:王新生)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