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召开全市森防工作会议

    为总结2010年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回顾“十一五”期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管理等工作,2010年12月14-15日,宿州市召开了全市森防工作会议。一区四县森防站长参加会议,并汇报了各地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会议由市森防站长陈义周主持,姜维成副局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会议代表表示:宿州市全年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总体为下降趋势,杨树食叶害虫的发生、危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明显,通过综合治理,杨小舟蛾的防控取得显著成效;桑天牛等蛀干害虫的虫口相对稳定,发生范围和面积没有大的变化,危害趋于减轻;草履蚧的发生和危害态势更趋严重;到年底,尚未发现美国白蛾疫情。
    会议认为:各县区积极开展杨树主要害虫的防治工作,在周边市县发生大范围食叶害虫灾害的情况下,宿州市基本保证了没造成上规模连片杨树叶片被吃光的现象,成绩来之不易。在认真做好产地检疫的基础上,调运检疫稳步进行,全市检疫工作严格而又文明执法,未发生一起违规检疫事件。全市积极加强测报工作,主要害虫测报准确率超过98%。认真开展美国白蛾防控工作,走出去考察学习,返回来认真普查,到目前,全市未发现美国白蛾疫情。2010年度各地积极开展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据统计,全市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为4.13‰,无公害防治率为88.1%,预测准确率为95.66%,种苗产地检疫率为95%,各项指标均超过省林业厅年初下达的指标要求,圆满完成全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管理任务。
    会议对下步工作做出安排:一要迅速组织开展产地检疫工作,在做好国营场圃产地检疫工作的同时,把育苗大户纳入进来,做到不留死角;二要开展好草履蚧和春尺蠖的防治工作,及早做好宣传发动;三要做好美国白蛾的防控。疫情离我市一步之遥,随时有传入的危险,要多宣传多调查,引入先进的调查监测方法,争取实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扑灭。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