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委书记王福宏深入基层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金秋时节,黄山大地满目葱茏,硕果累累。9月16-17日,黄山市委书记王福宏率队深入黄山区、休宁县、黟县、祁门县,就“林权改革、林业发展、林病防控、林农增收”四个方面问题进行调研。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尤其是松材线虫病的预防一直是王福宏牵挂、关注的重点工作。调研期间,王福宏先后来到黄山区谭家桥、甘棠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耿城镇辅村松材线虫病生物隔离带工程现场和黟县渔亭镇森林公安派出所,了解松材线虫病对我市的威胁,以及黄山市的预防措施和黄山松材线虫病三道防线项目实施情况。

王福宏指出,要充分认识林业生物灾害对林业生产的危害性,高度重视林病防控的紧迫性,切实把林业生物灾害防控特别是松材线虫病的预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到科学化、立体化、常态化防控,确保国宝黄山松安全。各检查站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做好检疫检查工作,对进入我市的松木制品严防死守,做黄山生态安全的忠诚卫士;要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宣传松材线虫病预防的重要性,在全市做到家喻户晓;同时要提高工作效率,加快通关速度,以过细的思想工作争取过往司机、货主的理解和支持。有关部门要创新思维,积极研究新形势下出现的新问题,加强源头管理,延伸管理关口,在全市形成“海陆空”立体防控网络。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