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政府审定发布《黄山市松材线虫病控防应急预案》

7月15日,黄山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定发布《黄山市松材线虫病控防应急预案》。

该项《预案》坚持“快速反应、紧急处置、科学规范、控防结合、统一领导、分级负责、有效治理、确保安全”的原则。《预案》建立防治指挥系统,成立了松材线虫病控防应急领导小组,组长由黄山市政府市长担任,副组长由分管市长担任,成员单位有林业局、发改委、财政局、公安局、交通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邮政、通信等部门。《预案》将可能发生的灾情分为三级,Ⅰ级灾情(特大灾情),发生在黄山风景区(即154平方公里之内);Ⅱ级灾情(重大灾情),发生在除黄山风景区以外的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风景旅游区;Ⅲ级灾情(严重灾情),发生在黄山市范围内其它区域。《预案》建立了快速反应机制,一旦发生松材线虫病,采取疫情监测、检疫封锁、扑灭疫情等措施,做到及时、迅速、高效、有序地进行除治,确保黄山市松林资源及黄山松安全。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