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电视台报导“淮北市开展杨树食叶害虫专项治理活动”

 

淮北电视台从8月11号开始,报导市林业部门组织林业技术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防治杨树食叶害虫专项治理活动。

在活动现场,技术人员分别针对杨树不同的生长年龄,对1至5年生的幼树采用喷雾法防治,对5年生以上的大树采用高压喷雾等方法进行病虫害专项整治活动。

据了解,由于持续高温和降水,造成杨树防治困难等多方面原因,7月中下旬以来,在我市的部分地段发生较为严重的杨树病虫危害。目前气温偏高,杨舟蛾类、刺蛾类等食叶害虫及杨网蝽、桑天牛、云斑天牛等蛀干害虫正在混合危害林木,如不迅速采取有效行动,8月中下旬将可能暴发成灾,严重影响林木生长。

为使杨树食叶害虫防治工作切实取得成效,最大限度的减少虫口基数,保护杨树资源安全,市林业部门专门成立了督查组,在杨树食叶害虫发生防治期间,定期检查和指导防治工作的开展情况,确保有虫不成灾,灾情不扩散。(通讯员:刘阳)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