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再次发出杨树草履蚧防治动员令

针对今春杨树草履蚧发生与危害日趋严重的局面,涡阳县于4月16日再次发出杨树草履蚧防治号召,要求各发生乡镇场积极行动起来,全面开展草履蚧防治。

每年的3月份本应是杨树草履蚧严重危害的月份。受今年2月份以来持续干旱和气温急剧变化的影响,4月份以前我县草履蚧的发生、危害显得异常平静,致使部分民众误认为今年是杨树草履蚧发生的“小年”。进入4月份以后,气温稳定在25度以后,草履蚧的出土上树危害呈暴发性增长,短期内集聚大量的幼虫上树危害,造成一些杨树发不出芽。

针对这种情况,涡阳县林业局不等不靠,4月10日以来采取专业防治与群防相结合的方法正在进行全面防治。一方面利用车载防治系统对交通方便之处的杨树草履蚧进行喷雾防治;为动员广大民众积极投身于草履蚧防治,我们利用专题片的形式向全县林农发出了草履蚧防治的再动员令。专题片在县电视台《雉河农家》栏目持续播放7天,专题片中强调了草履蚧危害的严重性、紧迫性;介绍了草履蚧危害特点及阻隔、喷雾加人工捕捉成熟的幼虫的综合防治技术。通过专题片的播放,使更多的林农知道目前发生的虫害是什么虫,危害的严重性和利用什么办法能够进行有效防治。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