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县认真开展“森防宣传月”活动

 

根据省“森防宣传月”活动实施计划,青阳县积极行动,认真组织落实。围绕“宣传法律法规,促进依法防治” 为主题,宣传该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普及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法律法规知识,取得了明显效果,并得到新闻媒体的关注。

一是组织全县林业工作人员参加“森防宣传月”林业生物灾害防治法律、法规和规章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在全县形成了学习《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植物检疫条例》等有关知识的氛围,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有了深刻了解。

二是该县森防站制作松材线虫病防控知识图、文展板,在全县11个乡镇巡回展出。并现场为林农解答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相关知识。

三是该县电视台于7月28日和29日晚上7点30分《青阳新闻》报道了森防站在陵阳镇开展“森防宣传月”活动情况。

四是该县森防站组织专职检疫员开展检疫执法检查,全面核查松木库存数量,做好台帐管理并稳妥处理好库存松木。

五是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部分乡镇张贴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宣传标语或张挂了横幅。  

六是将法律法规及松材线虫病知识问答印制宣传单800份。

七是组织全县林业站长学习《松材线虫病疫区和疫木管理办法》,部署库存松木管理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通讯员:刘建中)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