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检局检查居巢区松材线虫病春季除治工作

      5月18-19日,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黄长春副局长一行4人赴居巢区对2009-2010年松线虫病除治工作进行春季检查验收,检查面积为2275亩,其中皆伐940亩(含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办事处150亩),计4个小班;超前伐1335亩,计5个小班;检查乡镇包括凤凰山、亚父、庙岗、夏阁等地。
    检查组一行采用“听汇报、看内业、查现场”的形式,对我区疫情除治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验收。通过检查,检查组对我区的疫情除治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四点建议:一要继续加大除治力度,按时完成后期除治工作;二要加强检查督导力度,严格按操作流程进行除治;三要强化疫木管理,严防疫木外流;四要强化政府行为,落实乡镇政府领导责任。
    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梅芳来表示将严格按照检查组要求做好后续除治工作,确保除治质量;同时,将联合市林业局、区纪委加强对各疫情发生乡镇的督查督导力度,确保松材线虫病除治责任落实到位。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