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全区上下积极组织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宣传工作

 

 

近段时间以来,黄山区松材线虫病防控责任单位根据区松材线虫病防疫指挥部的工作部署,采取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和宣传,涌现出许多好的做法:

区松材线虫病防疫指挥部办公室在3月份,向全区广大市民发出“致全区人民的一封公开信”,公开信中概述了松材线虫病的严重危害性、主要传播方式,全民防控的责任和要求等内容,全区共印发20000份分送到广大市民的手中。在林业重点乡镇和基层林业站、所悬挂标语,开辟公开栏等方式宣传松材线虫病防控知识。5月下旬,区松材线虫病防疫指挥部采用群发短信的方式向全区广大移动、联通手机用户宣传,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从区外调入松木及其制品,违规调入的松木及其制品除就地销毁外,将按规定予以处罚。

通过全覆盖的防控宣传,进一步增强黄山区全区上下的政治责任感,做到严防死守,把好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黄山松林的安全。(通讯员:孙苗喜)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