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森防站组织深入学习中央林业工作会议精神

 肥东县森防站

8月20日,肥东县森防站召开全体员工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中央林业工作会议精神。会上重点学习了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结束后,苏维存主任结合我县的森防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并对当前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提出要求和部署。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中央林业工作会议是建国后党中央召开的第一次林业工作会议,是林业改革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和划时代意义的大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林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充分反映了林业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生态文明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给了林业工作一个明确的定位。大家深刻领悟了温总理关于林业“在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中林业具有重要地位,在生态建设中林业具有首要地位,在西部大开发中林业具有基础地位,在应对气候变化中林业具有特殊地位。”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森防在林业发展中的服务工作,切实为农民提供林业科技服务,从种苗、管护到病虫害防治的一条龙技术服务。切实解决农民在承包经营林地后的技术之忧,充分调动了农民造林育林护林的积极性,极大地释放出林地蕴藏的巨大潜力,呈现出我县森林资源增加、农民群众增收、林业经济增长的局面,实现“山定权、树定根、人定心”的林业改革目标。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