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森防同行来涡阳交流防治技术

5月13日,凤台县林业局副局长朱李萍、森防站长张古先等一行4人来涡阳交流森防技术。

在涡阳县森防站负责人和有关技术人员的陪同下,凤台县森防同行首先到高炉镇大呼行政村孙洼村的50亩丰产林地查看了树木微孔注射技术在施肥方面的应用,对6年生中涡1号杨的生长势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树木缓释控释注射器和微孔注射技术产生浓厚的兴趣。涡阳县森防技术人员现场介绍了树木缓释控释注射器和微孔注射技术在防治林木病虫害方面的应用和特点。经过涡阳县森防站3年的实际应用,证明树木微孔注射技术具有一器多用、操作简便、老幼皆宜、效果明显,特别适合平原地区农户用于树木施肥和防治林业有害生物。凤台县森防同行们在看过现场和听取介绍后对该项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随后凤台县森防同行又来到省道307线城西段实地查看了杨树草履蚧的危害状况和粘胶带阻隔防治技术。大家交流了杨树草履蚧危害的严重性,并对多种防治技术进行广泛了交流。

通过交流,大家认为今后应该多相互交流经验、取长补短、有助于森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通讯员:王新生)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