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苏红林业站科学减灾服务林农

 

在“民主考评基层站所长”活动中,泾县林业局苏红林业站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林业发展、服务林区群众为工作目标,通过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不断提升服务林农水平,并以实实在在的服务成效,赢得了林区群众的满意。

作为林业科技的推广站,用林业科学技术来指导具体的林业生产,是基层林业站的主要职能之一。今年6月份以来,由于持续高温连数日阴雨,致使汀溪乡苏红片部分育苗大户的苗木不同程度出现了病虫害,如不及时防治,极有可能蔓延甚至衍生次生灾害,并将给育苗户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苏红林业站得知此情后,立即组织林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各育苗点,精心指导相关育苗户做好应对措施:一是指导各育苗户分类进行药物除治,严防苗木病虫害范围扩散,二是指导各育苗户采取清沟沥水措施,以防苗木渍水而影响生长,三是指导各育苗户科学合理施用追肥,促进壮苗增产增效。

由于处置及时,措施得当,汀溪乡苗木病虫害未能蔓延成灾,苏红林业站通过科学防治、积极服务,确保了育苗大户免遭经济损失。(通讯员:程冬生、张小洪、王志宏)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