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渔亭检查站查处一起违规调入松木包装箱案件

    5月14日中午12时,当事人方某某驾驶一辆车号为皖J-04481的红色江淮牌运输车经过渔亭植物检疫检查站时,当班执法人员立即对此车进行例行检查,发现这辆从武汉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运输配电柜至中国移动黄山分公司的汽车中,有4件外包装物为松木制品,且无《植物检疫证书》。经调查,该批配电柜包装物来自湖北省武汉市,具体地址不详,而武汉市的洪山区又是松材线虫病疫区。为做到万无一失,严防死守,检查人员当即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并根据植物检疫相关的法律法规,对这4件松木包装物现场给予拆除销毁,随车的其他包装物也进行喷药除害处理,同时对中达股份有限公司委托人方某某进行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我站将以开展林业植物检疫执法年活动为契机,以规范检疫执法行为为突破口,进一步提高检疫执法水平。严防死守,全力阻止松材线虫病寄主植物通过流通领域进入我市,彻底斩断人为传播的途径,为黄山市生态安全保驾护航。(渔亭植物检疫检查站)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