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利用96121天气、农技信息查询电话热线指导草履蚧防治

    随着农村通讯事业的不断发展,电话、手机已经普及到农户的家中。涡阳县依据这种情况在县气象局设立了电话96121天气、农技信息查询台,涉及林业的有2个信箱、4个子信箱。自2009年10月发布第一期林业惠农政策、林业技术、林木品种、林木病虫防治等信息后,近日对信箱的内容进行了更新。其中,林木病虫防治信息向全县广大民众介绍了怎样防治杨树草履蚧。     信息中介绍了杨树草履蚧危害时期、危害的特点、危害的严重性;重点介绍了控制草履蚧危害的营林技术措施、生物防治措施、物理防治措施和化学防治措施。在物理防治措施中重点介绍了在杨树草履蚧若虫上树前如何利用塑料薄膜或粘胶带进行阻隔;在化学防治措施中重点介绍了有机磷农药喷雾和注干防治的相关技术。广大农民在家中,足不出户拿起电话和手机只要拨打96121即可掌握防治杨树草履蚧的相关知识。(通讯员 王新生)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