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寿县林业局组织技术人员积极参与安徽省森林质量提升行动

 

为落实《安徽省森林质量提升行动计划》,霍邱县林业局、寿县林业局根据本地主要树种为杨树面积大的实际情况,积极参与此项活动,6月15日,两局积极响应行动计划,组织林业站、森防站的技术人员到寿县堰口现场,观摩学习由安徽省林业厅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和六安市林业局举办的《杨树质量提升行动计划》的现场学习会。

在会上,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马永春站长,市林业局分管同志介绍了杨树发展的形势及目前影响杨树发展的突出问题,主要包括不适地适品种、栽培管理粗放、病虫防治不及时、不合理修枝等。马永春站长详细讲解了杨树的管理及杨树修剪技术要求,并演示了从日本引进的伸缩式高枝锯使用方法,所有人员现场演练,初步掌握了使用方法。

两局建议下一步把村级森防员培训计划和杨树质量提升行动计划相结合开展培训,让林农掌握更多的杨树栽培管理知识,为全面提升森林质量、提高林农收入做出贡献。(通讯员:夏先奎、张家宏)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