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森防站立足全市森防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按照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意见的的精神,蚌埠市森防站立足本职工作,依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认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一、认真组织学习培训。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学习不少于20学时,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要求每人挤出一定时间,坚持自学,同时强调要通过实践活动来检验学习成效,把学习实践活动运用于工作实践。

二、编制全年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预测预报。针对08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发展的特点,以及去冬今春气候等因素的影响,市森防站认真组织有关人员,全面分析2009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对全年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进行预测预报,指导全年防治工作。

三、确定全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重点。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全市2009年森防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针对今年可能大面积发生的林业有害生物,确定全年工作重点。

四、认真开展当前有害生物的调研和防治工作。针对今年全市早春草履蚧危害较重的情况,积极与各县联系,对草履蚧发生严重的地块,逐一进行实地调查。严格按照技术规程指导和督促开展防治工作。

五、认真开展无检疫对象苗圃检查工作。按照省林检局的要求,我站积极开展无检疫对象苗圃检查工作。对我市的三个无检疫对象苗圃的病虫害防治人员及检验检验基础设施、苗木的调入和调出档案管理、检疫性有害生物及其它危险性病虫害调查和除治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把好春季造林苗木的调入和调出关,从源头上遏制了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的传播,保障了我市森林资源的安全。

通过上述工作的开展,切实的把学习活动落实到了实际工作中,全站工作人员形成了讲政治,树新风,办实事的工作作风,工作热情、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