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森防站及时下拨防治药剂,积极组织全市开展林木夏季病虫害防治

      针对蚌埠市近年来草履蚧、杨树各类食叶害虫、天牛等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比较严峻的形势,蚌埠市森防站一是全面部署安排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为防治提供准确依据;二是积极组织面上有害生物防治技术指导,并通过实施《杨树主要虫害综合防治实用技术推广示范》等项目,举办全市防治技术培训班,抓点带面,把先进的防治技术理念、方法和手段教给乡镇林业员及广大林木生产经营者;三是积极争取省林检局等上级领导部门支持,积极实施《安徽省皖北地区杨树病虫害控灾体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及早做好防治药剂药械储备。7月15日,我站及时向市辖三县四区林业部门下拨了吡虫啉、阿维菌素、高渗苯氧威、高效氯氰菊酯等一批广谱高效低毒的防治药剂。同时要求各地一要专人保管、妥善存放农药;二要根据病虫害发生情况,适时组织开展科学防治,充分发挥这批农药在我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中的效益和作用。(通讯员   宋敏)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