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甘棠镇加强巡查宣传 预防查处相结合

    为进一步加强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坚决杜绝松材线虫病随疫木人为传入我区,7月8日,甘棠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按照月初工作安排,抽调人员对辖区内相关单位进行了巡查、宣传。此次活动共巡查物流、建材、摩托车经营等涉木单位8家,发放宣传单15份,并查处监督一起外地松木制品现场拆除案件。

    这次巡查、宣传工作中发现我区大部分涉木单位、业主对松材线虫病危害性和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的认知程度较以往有了很大的提高,能够自觉配合、支持相关主管部门开展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均表示不从外地调运松木及制品进入黄山区,坚决防松材线虫病于区外。但也发现一些新上的企业业主在调运设备时对附带的松木制包装铺垫物要求还不够到位,对此,甘棠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将继续严查防控,进一步加大宣传和查处力度,把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做细做实。

(责任编辑:甘棠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 )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