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召开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针对当前发生多起违禁松木极制品流入我市事件和林木食叶害虫危害高峰期,6月30日黄山市林业局召开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紧急会议,各区县林业局分管局长、森防检疫站长、重点检查站长45人参加会议。马如兴副局长在会上总结分析上半年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和检疫情况,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多起违禁松木及其制品流入市内尤其是二起进入黄山风景区的重大事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

孔繁良局长在会上强调:一要牢记责任,认真履行法规赋予的职能。目前,全市松材线虫病防疫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近期发生的多起事件及局部食叶害虫灾情的发生,暴露了有些森防人员、检疫检查人员思想麻木,纪律松懈,没有事业心、责任心。事件的发生,已给大家敲响了警钟。二要提高效能,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抓紧半个月的时间,开展松木及其制品的专项清查行动,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大案件暴光力度,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坚决遏制违禁松木及其流入我市事件高发势头。分管领导要深入各类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亲自指挥,现场解决问题。三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要加强对检查站领导,加强检查站规范化管理。行政执法人员要认真学习法规知识,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要正确处理执法与服务的关系,既要把好人为传播的关口,又要为繁荣经济活动做好服务。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