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林业局长会议要求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12月24日,六安市召开了由各县区林业局局长、市林业局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全市林业局长会议。会上各县区林业局局长汇报了2008年工作情况、年前工作安排及2009年工作打算,市林业局张作仿局长传达了“省松材线虫病重点预防区预防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针对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张作仿局长在会上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松材线虫病预防和除治工作的通知》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充分认识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树立长期防治的思想。二要建立和完善疫情监测报告制度,抓好疫情普查工作,把疫情监测责任落实到乡村、林场。舒城县要巩固松材线虫病治理成果,防止疫情出现反弹,天马重点预防区要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确定专人常年监测,实行枯死松树月报和清理制度。三要严格检疫执法,尤其要加强对运输、加工、经营、使用松木及其制品单位的检疫检查,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完成林业植物检疫大检查活动。四合武高速铁路公路即将建成通车,六潜高速公路明年也将全线贯通,松材线虫病预防形势将更为严峻,有关县区要高度重视,按照省重点防区专题会议精神,针对新情况,研究对策,抓好林区高速铁路公路出口处检疫封锁。五要切实加强森林植物检疫队伍建设,充实人员力量,提高检疫能力,确保森林植物检疫职能的履行,有效遏制松材线虫病的发生和蔓延。(通讯员陈继东)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