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暨皖北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交流会在六安召开

2007年12月20日—21日,江淮、皖北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交流会在六安市召开。按照会议安排,在座谈会前举行了六安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召开了江淮、皖北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座谈会。淮北、宿州、阜阳、亳州、蚌埠、淮南、合肥、六安、巢湖、滁州以及六安市的各县、区森防站负责人共30人参加了座谈会。叶学斌局长和黄长春局助参加了座谈会,并对下一阶段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大家就如何加强森防体系建设、做好有害生物防控的社会化服务以及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热烈地探讨与交流,针对如何解决存在的问题,提出各自的建议与思路。叶局长在发言时强调了机构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各地尽快转变工作职能,加强检疫执法,认真抓好加工经营使用单位检疫登记工作;按照国家、省里关于目标管理绩效综合考核要求,结合重点工作,切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各地要重视森防宣传工作,树立形象,在宣传上上一个新台阶。黄长春局长助理针对大家的发言提出:1、要加强防治体系建设,重点要抓好机构建设、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2、要加大力度抓好目标管理平时考核工作。3、逐步建立有害生物防控的社会化服务体系。要尽量扶持防治服务公司,并做好技术服务与指导。

21日,参加交流会的同志参观了皖西革命烈士纪念馆。会议商定,下一届江淮、皖北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交流会由合肥市森防站承办。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