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召开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部署当前森防工作

9月28日,六安市林业局召开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各县区林业局分管局长、森防站长参加了会议。会上市森防站站长传达了全省森防站站长会议精神和淮南市举办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预案演练情况;各县区林业局汇报了今年1-9月份林业有害生物工作开展情况。

市林业局总工鲁骏就当前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提出要求。他在讲话中指出:(一)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蔓延形势日益严峻;随着林业改革的不断深化以及新时期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新要求,森防检疫机构的基本职能已发生了较大变化,我们要认清形势,更新观念、尽快转变职能。(二)面对新形势下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主要任务,一是要切实抓好监测预警体系建设;二是要高举检疫执法大旗;三是要积极推进防治机制创新,严格执行“林业有害生物限期除治通知书”制度,大力推进依法防治;四是要加强森防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多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三)要切实抓好当前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管理;二是要做好松材线虫病普查;三是要认真制定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预案实施方案;四是要做好预防体系建设配套资金落实;五是要认真开展越冬病虫情调查;六是要抓好森防宣传工作。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