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松木及产品专项检疫检查取得阶段性成效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金安区按照省市方案要求,结合具体情况,近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松木及产品松材线虫病专项检疫检查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通过此次专项检疫检查,到目前为止,处理违规调运木材2起,取缔松木加工厂1个,该厂原厂址地处金安与舒城交界处,极易从疫区引入松木,为此区林业局予以依法关闭停产;详细掌握了辖区范围内电力、通信企业所生产、调入的电缆盘、光缆盘木材种类、来源、病虫、检疫、数量等情况,以及木材加工企业的松木来源、检疫、数量等,为从源头治理松材线虫病打下基础。检查了辖区内检疫检查站履行职责情况,掌握了调入和调出各类木竹的检疫查验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落实了处理措施

为了切实做好这次检疫专项检查,区林业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成立了专项检疫检查活动月领导组,并明确相关单位的责任和任务,要求各有关单位突出重点,切实抓好这次专项检疫检查活动。由市林检局牵头,金安、裕安林检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的相关企业使用的木材种类、来源、病虫、检疫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登记,进一步提高了木材加工企业以及电力、通信部门对森林植物检疫的认识。对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专兼职检疫人员配备情况、双向检疫查验登记处理情况,特别是通往松材线虫病重点预防区松木及其制品,以及季节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登记。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特请六安广播电台播音员录制了《安徽省松材线虫病防治办法》、《植物检疫条例》、《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安徽省森林植物检疫实施办法》等有关法规,利用宣传车进行巡回播放,声势大,效果好,使检疫检查活动受到广泛关注和重视,提高预防意识。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