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召开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

10月21日,黄山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各区县林业局、黄山园林局分管长、森防站长、部分检查站长,市林科所、博村林场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王福宏书记松材线虫病防控重要讲话,对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委王福宏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要增强信心抓落实。二要改进方法抓落实。进一步加大加强源头管理,严格落实申报制度;进一步加大检疫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大专项稽查力度,认真开展全市林业植物检疫大检查活动;进一步加大监测普查力度;认真做好在收费点开辟检疫检查点检查工作。三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明确检查站的职责;进一步严格逆向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严格松木及其制品异地销毁报批手续。四要提高效能抓落实。提高效能,热情服务;转变作风,树立新形象。五要提前谋化、精心准备,迎接全国松材线虫病除治和预防会议在我市召开。

孔繁良局长在会议上强调,要全面落实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十项制度,积极探索源头管理与动态管理新机制,加强联防联控工作。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