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召开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

7月4日,安庆市林业局在怀宁县召开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安庆市林业局局长王志宏、党组成员陈月芳、各县(市、区)林业局分管领导、森防站长共50余人。会议由安庆市森防站站长石再华主持,怀宁、宿松县林业局分别在会上进行经验交流,各县林业局分管领导和森防站长对今年上半年森防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作了汇报。

市森防站对全市2008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年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做好主要病虫害(松材线虫病、马尾松毛虫、杨树病虫害、经济林病虫害)防治预案;二是建议各县(市、区)出台预防松材线虫病政府令;三要认真开展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确保普查率100%;四要严格按规定程序检疫执法,尽快完成检疫登记发放工作;五要加强国家和省级测报点的管理,按规定上报月报表和枯死松树月报告制度。

市林业局纪检组长陈月芳对各地近几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地位要靠自己争取,要建立一个强有力的森防队伍,通过项目配备工具,武装自己。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宏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王局长首先感谢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战线的同志在工作中有诸多困难的情况下,不懈地努力工作,没有发生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较为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王局长指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责任重、任务大。目前我市树种单一,纯林多。随着林权制度改革不断深入,林农将会更加看重树木,更加重视病虫害防治,对防治技术要求更高。王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的责任,增强创新意识;二是严格按省市要求开展松材线虫病普查;三是提高服务意识,及时发布病虫预报,制定科学的防治方案。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