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区首次对农民进行杨树病虫害防治培训

 

2006年8月30日,庐阳区林业局举办林木病虫害防治培训班,首次对辖区内广大林农进行杨树病虫害防治培训,来自庐阳区部分乡镇的林农、乡镇林业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全面。培训内容包括庐阳区杨树常见病虫害的种类,各种杨树病虫害防治的主要方法以及防治的各种组织形式。此外还用“算一笔帐”的形式,使广大林农明白了杨树病虫害防治的意义和重要性。培训班上,市森防站站长、庐阳区林业局局长为群众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杨树病虫害的防治及管护方面的相关知识。培训内容通俗易懂,紧密联系广大林农实际生产需要,体现了全面性、时效性和系统性。为切实增强培训的效果,培训班还制作并分发了《杨树化学防治技术简明表》、《杨树病虫害防治手册》,并对各种防治药械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使林农们有了具体、直观的认识。

通过培训,使广大林农掌握了杨树病虫害防治的基本方法,熟悉了防治的组织形式,提高了防治技术水平,调动了林农们防治病虫害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今后庐阳区杨树病虫害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