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南谯区林业局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考察团赴涡阳考察学习

近日,滁州市南谯区林业局组织乡镇分管领导和林业技术人员一行41人,来涡阳县参观、考察、学习平原地区杨树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考察团一行在涡阳县林业局副局长赵广标和森防技术人员陪同下,先后参观考察了该县西阳、高炉、单集林场等乡镇的黑杨多品系造林和杨树草履蚧防治后的生长情况。重点考察了杨树天牛防治和S307线新植中涡1号杨、2025、04—1、04—2杨的食叶害虫防治和楚店镇2001杨树丰产林建设以及利用“长得快”进行注干现场,听取了涡阳县技术人员关于树木微孔缓施控释浅层注射器在施肥、防病治虫等方面应用介绍,与涡阳县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就如何发展黑杨以及杨树天牛、食叶害虫、草履蚧等病虫害防控、防治新器械的引进与利用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考察团认为,涡阳县的森防建设在过去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近年又有新的突破,新技术、新器械、新方法层出不穷,尤其是该县的黑杨多品造林、非杨类树种的引进与栽植、森防新器械的使用、新型促长剂“长得快”和“稼美滋”肥料的科学运用值得学习,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南谯区在防控杨树有害生物时参考和借鉴。(通讯员:王新生)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