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森防站召开全市森防站长工作会议

4月10日,蚌埠市森防站召开全市森防站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蚌埠市林业局分管领导、市森防站负责人及各县、区森防站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地汇报了2009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预案,交流了前一阶段杨树枝梢害虫草履蚧的发生及防治情况,总结了防治经验与不足。同时,与会者对今年蚌埠市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发展趋势进行了全面讨论和分析,大家一致认为:今夏杨树食叶害虫发生面积将比去年偏大,危害程度也较去年偏重;杨树蛀干害虫发生将呈上升趋势;草履蚧危害程度较去年严重;病害发生预测跟去年持平。

针对当前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及防治形势,会议明确了下一步森防工作重点:1、进一步落实防治目标管理责任制,狠抓目标管理,确保全面完成省林业厅下达我市的年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管理指标;2、及时做好面上林业有害生物的监测预报工作,认真采集数据,准确发布病虫情预报,为我市各地林木资源的健康生长提供技术依据和支撑;3、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的应急准备,对储备的药剂药械进行检查摸底,不足部分及时补充,机械损坏的及时维修;4、加强防治技术指导,做好做实今年的村级森防员培训工作及明年的培训计划,不断提高森防能力,逐步形成政府主导、群防群治的局面,推动森防的社会化服务;5、进一步加强检疫执法工作,认真开展种苗产地检疫和调运检疫,有效防范和遏制外来的突发性重大有害生物入侵和危害。

会上,蚌埠市林业局分管领导通报了赴山东考察美国白蛾防治的有关情况。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