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举办第二期美国白蛾防控知识专题培训班

 

    7月21日,谯城区第二期美国白蛾防控知识培训斑在林业局四楼会议室举办。参加培训的人员是各镇、乡、办事处农业综合服务站的林业技术人员和局直相关人员,学员共32名。

    培训斑是在局长张岩同志的高度重视下举办的。分管业务工作的副局长吴显峰同志主持了培训会议。森防站长刘大山介绍了赴山东省聊城市学习考察美国白蛾防控经验和个人对美国白蛾的感性认识。宋平壤同志在微机上把亳州市林业局录制的美国白蛾防控光盘和聊城市林业局录制的美国白蛾防控幻灯片播放两遍。刘大山对幻作了配音式解说。而后,学员们和主持人、技术人员进行了互动式问答。效果甚甚佳。

    这是谯城区林业局继美国白蛾普查人员培训斑之后的又一期培训斑。也是谯城区美国白蛾防控知识普及分四步走的第二步。第三步是参加第二期培训斑的镇、乡、办事处林业技术人员作为老师,对村级技术人员进行的培训。第四步是村级技术员对广大林户们的培训。

    就地理位置而言,谯城区防控美国白蛾的工作丝毫不可大意。谯城区位于安徽省西北部,与已发生美国白蛾的河南省相邻,距美国白蛾大发生的山东省不足百公里。处在防控美国白蛾的前沿阵地,安徽西北大门守护的成败,事关全省的安危。

    美国白蛾是外来有害生物,在历史上从未发生过,广大干部、群众很少有人亲眼见到过实物,大家普遍缺乏感性认识。为及早发现、及早捕灭,根绝后患,只有全民参予防范才能做得到。而全民参予的前提是普及掌握美国白蛾防控知识。那么林业战线上的工作人员就要先人一步首先做到。全区人民一旦熟知了美国白蛾的形态特征和危害的严重性,就会自觉地加入到监测防范美国白蛾行列中来,那么,我们就不难打胜这场防范美国白蛾战争了。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