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森防站诊治游客反映的滦树病害

5月5日,有位游客在寿县人民政府网“寿州论坛”上发标题为《请有关部门救救那些树》的贴子,反映寿县古城南门环城路往西段路边树连续有好多棵没发新叶子且干上长满了黑霉,好像是生什么病了,敬请有关部门给予重视,查是什么病,然后对症下药,把这些美丽的精灵救过来吧。5月6日上午,县政府办将情况转至县林业局,寿县森防站专业技术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调查。经诊断,最后结论为路边滦树得了煤污病,并开出如下“处方”指导防治。

煤污病防治技术要点:

煤污病又称煤烟病,广泛分布于滦树、冬青、桂花等观赏树木。该病发生与分泌蜜露的昆虫关系密切,喷药防治蚜虫、介壳虫等是减少发病的主要措施。下面提供防治技术要点仅供参考:

方法一:先用清水冲洗,再用护林宝树贴贴树。

方法二:先用10%的吡虫啉可湿性粉剂1000-1500倍液喷杀;再用75%百菌清600-750倍液喷雾,每隔8-10天一次连续三次。

方法三:先用10%的吡虫啉可湿性粉剂1000-1500倍液喷杀;再用800-1000倍煤烟净喷雾。

提醒:注意人畜安全。

(通讯员:夏先奎)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