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委市政府专题召开全市林业工作会议


5月9日上午,安徽省宣城市委、市政府在宣城宾馆,专题召开了全市林业工作会议,来自各县市区委书记、分管副县市区长或县市区长、分管县市区委副书记,林业局长;重点山区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国有林业场圃及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造林绿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市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并听取了市长高登榜所作的《在全市林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副市长孙正东所作的《建设绿色宣城  培育林业产业  努力实现林业跨越式发展》的报告。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刘志祥主持。

市委书记方宁,省林业厅厅长唐怀民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近年来的林业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林业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宣城林业工作的主要目标和工作措施。会议认为,近年来宣城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林业政策,先后组织实施了“五八”造林绿化、林业“二创”和森林生态网络体系等重点工程建设,积极推进了全社会办林业,取得了显著成绩。会议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林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统筹林业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协调发展,坚持走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路子,全面提升林业综合生产力,推进“绿色宣城”建设,努力开创宣城林业工作的新局面。

方宁指出,宣城市是安徽省重点山区市,林业的发展对于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当前我们一方面要坚持把改善生态环境放在林业建设的首位,以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要努力推进林业产业的大发展,促进山区农民增收致富。要实现这两大目标的有机统一,既要构筑比较完备的森林生态体系,也要建设比较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方宁强调指出,当前要深化林业改革,明确林业产权,建立森林、林木所有权和林地使用权依法有序流转的新机制,大力推进林业实现跨越式大发展。

唐怀民厅长也在会上对今后的宣城林业工作提出要求。他首先肯定了宣城林业工作,在宣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所取得的主要成绩,突出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历任领导始终高度重视林业工作,咬定青山不放松;二是森林资源增长较快,生态环境得到了良好改善;三是不断调整优化林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林业、高效林业;四是全社会办林业已初步形成气候;五是高度重视和加强林业队伍建设。对今后林业工作,唐怀民提出:一要切实把握当前林业发展的大好形势,进一步增强加快林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继续强力推进全社会办林业,在加快发展非公有制林业上有所突破;三要发挥优势,抓住钓鱼重点林业工程建设,在质量上力争新突破,全面推进宣城林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大会还表彰了造林绿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此次宣城市林业工作会议,市委、市政府如此高度重视,如此庞大规模,破例将会议开到乡镇,各县、区、乡镇一把手参加会议,市委、市政府两个“一把手”亲自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市政协领导也参加会议,再次充分体现了宣城上下一心一意狠抓林业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意味着林业建设的大环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都有利,机遇千载难逢。从这次会议和刚刚出台的市委文件,我们已经看到宣城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林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地方实际,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既切合宣城实际,又有开拓创新精神,令人振奋,照此思路抓下去,相信必见成效、大有希望,宣城林业一定会迎来新的发展高潮。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