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林业局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夏季林木病虫害

据亳州市谯城区森防站专家介绍,受夏季高温和近期连日阴雨天气的影响,该区林木病虫害诱发因素增多,林业有害生物将进入高发期,预计全区林木受灾面积将达到14万亩。

为遏制重大有害生物灾害发生,有效保护全区60多万亩林木健康,谯城区林业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夏季林业生物灾害可能严重发生的形势。一是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监测点,进行认真调查林木虫情病情,取得第一手资料,搞好预测预报工作。二是按照“早发现、早安排、早防治”的方针,及时制定林木有害生物防治预案,并经多方筹集防治经费8万元,确保国道、省道、商阜高速公路、京九铁路沿线的林木和退耕还林、沙化耕地造林等重点林区的林木健康。三是对区乡(镇)主干道和农田林网上的林木,按照“谁经营谁防治、谁受益谁负担”的原则,坚持属地管理,由各乡镇政府号召广大林农,广泛筹集资金,备好农药及器械,根据森防机构的预报,随时投入防治作业。(通讯员  王震坤)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