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开展杨树天牛调查工作

近年来,淮北市杨树天牛发生危害程度有上升趋势。为全面摸清淮北市杨树天牛发生危害情况,及时掌握虫情动态,做好下半年的预测预报及防治工作,6月14日—19日,淮北市林业局组织森防技术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杨树天牛发生危害情况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全市杨树天牛累计发生面积达14615亩,其中轻度发生10940亩,中度发生2680亩,重度发生995亩。发生较为严重的乡镇有濉溪县的孙町、南坪、韩村、百善、四铺、城关及烈山区的宋町镇,杜集区的高岳镇。发生严重的地段有:宿涡路孙町段虫株率达100%,临杨路(东)虫株率达52%,五陈路八里段虫株率达62%;宋町镇店孜、和村等地村片林虫株率达到65%,101省道宋町段虫株率达34%。杨树因天牛危害有风折断头现象。其他地段的虫株率在5—10%。局部地点3—5年的杨树受危害严重,最大虫株率达100%,最大虫口密度3头/株,平均虫株率63%,平均虫口密度0.6头/株;5—8年生杨树平均虫株率35.9%,平均虫口密度0.36头/株。目前杨树天牛已经开始羽化,防治工作正在积极开展。(通讯员  刘阳)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