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沿淮”报道组赴霍邱采访报道

 

7月10号,由安徽人民广播电台、安徽电视台、安徽日报、六安电视台等省市新闻媒体组成的“聚集沿淮”报道组,深入沿淮农业大县霍邱县进行实地采访报道。

此次采访活动主要以反映沿淮农业生产、工业发展和群众生活变化为主题,特别是对该县林业产业龙头企业庆发柳编集团,发展生态林业,带动千家万户发展柳编产业,助农增收致富的典型做法,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采访。

据了解,该县杞柳种植总面积达10万亩,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实施千家万户与龙头企业并进,成立以华安达公司为骨干的“安徽省柳编产业协会”,为保护杞柳产业,成立了杞柳科技专家大院,聘请安徽农业大学博士师导师林华峰教授为杞柳专家大院首席专家,攻克柳瘿蚊防治难题。投资4000万元建设了华东最大的庆发柳编大市场,在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安徽庆发集团和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安徽华安达集团的引导带动下,霍邱柳编产业总产值每年以百分之三十的速度递增;到2008年,产值达到10亿元,出口创汇9800万美元,他们生产的竹、藤、桑、木及其混合编织工艺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日本、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次“聚焦沿淮”报道共涉及沿淮六个县,霍邱是作为此次报道活动的第一站。(通讯员:张家宏)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