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初步实现科学防控美国白蛾

    中国绿色时报4月26日报道  重点防控区有虫株率从20%下降到0.5%以下,通过建立有效防控机制,2009年山东省面对美国白蛾局部暴发的严峻形势,取得防控美国白蛾攻坚战的胜利。
  山东省各级政府成立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机构,实行多部门和单位分工负责,相邻市签订联防联治协议,形成合力防控协作机制。各地高度重视防控能力建设,仅省财政投入防控资金就达3100万元,同比翻了一番多。据统计,2009年山东省投入美国白蛾防控资金近6亿元,有效保障了美国白蛾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省政府组织6个检查督导组进行专项督查,省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派出4个暗访组进行暗访,并将查访情况通报全省,在全省引起极大反响。
  截至目前,山东省已建立和完善美国白蛾测报站点1154个,配备疫情调查人员3920人,全省繁育释放周氏啮小蜂367亿头,喷洒美国白蛾核型多角体病毒5000多公斤,初步实现科学防控。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