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要求加强和规范木材检查站管理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3月23日讯  为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建设成果,充分发挥木材检查站木材运输检查监督的职能作用,控制森林资源过度消耗、遏制林木非法采伐运输,保证木材生产流通依法有序,近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强和规范木材检查站管理的通知》。
    《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木材检查站职责,木材检查站设置的原则和依据,对确需增设和进行站址调整的提出了具体规定。同时,对木材检查站执法行为进行了严格规范。要建立公示制度,公开张贴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公开各项制度和行政处罚依据,设立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木材检查工作人员要配戴统一标志,秉公执法,热情服务,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履行检查职责。对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索贿受贿等行为的木材检查人员,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接受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和社会的监督。 
    《通知》强调,各级政府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依法保障木材检查站所需的人员和经费,加大木材检查站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充分发挥木材检查站在依法规范木材生产流通行为、有效保护森林资源方面的重要作用。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