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在检查防灾减灾工作时提出:护林要充分发挥群众的创造力

中国绿色时报5月22日报道 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日前到靖安县检查防灾减灾工作,考察了毗炉村林业“三防”协会和森林消防专业队。在观摩消防队应急演练后,苏荣说,只有把预防应急任务融入日常训练和常规化准备工作中,才能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保护江西青山常在再立新功。

在靖安县毗炉村,村支书向苏荣介绍说,林业“三防”协会创立后,通过群防群治,盗伐林木的现象明显减少、森林火警火灾逐年下降、森林病虫害得到有效控制。苏荣听后高兴地说:“林业不仅为农民带来收入,也为全省生态保护、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改善作出了贡献。办法来自于基层,经验来自于群众,创新来自于群众,农民永远是推动农村发展的主体。我们要尊重群众的创造,不断地总结、完善和提高,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力,管护好山林,使森林资源发挥最大效益。”

 

相关: